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市扫黑办回访评查黄加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助力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0-12-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根据省、黄石市扫黑办的工作部署,12月1日,市扫黑办对已办结的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黄加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进行回访评查。

当天上午,回访评查组先后走访湖北光晟建筑有限公司、明洋建设有限公司、武汉金嘉泰建筑有限公司,与该案受害人及关联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受害人对案件办理情况的满意程度,认真倾听他们对案件办理工作的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在罗家桥街道鄢畈村召开回访座谈评议会。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执法办案单位分别介绍了黄加民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办理情况;罗家桥街道和鄢畈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案件办理对辖区社会治安及稳定的影响以及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市法院、市住建局、罗家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三书一函”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回访评查组介绍了走访受害人及关联人情况;市级及罗家桥街道“两代表一委员”、鄢畈村村民代表对回访评查活动进行了评议,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办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大力开展“六清行动”,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质性和突破性进展。此次回访评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推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提供助力。(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