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

市审计局出实招破“四冰”推动改革创新

发表日期:2021-04-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继组织开展“审计能为大冶干什么”大讨论后,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主动作为,破除思想“四冰”,出实招真行动持续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

破思想观念陈旧之“冰”,提升大数据审计运用能力。成立大数据应用联动小组,每周定期碰头,交流研究,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同时注重实战训练,在财政预算执行、社保基金审计等项目中学以致用,立竿见影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

破改革固步自封之“冰”,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决策参考。研究出台《关于机关股室对口联系服务审计对象的意见》,每个审计股室联系2至4家重要行业主管部门、国有平台公司及挂点民营企业,围绕政策精准答疑、普法宣传、整改督办、调查研究四个方面开展日常服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破工作消极懈怠之“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修订出台股室量质化考核、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审计业务会议等多项工作制度,对股室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和年度考核,奖勤罚懒,推动干部争先创优。

破服务群众冷漠之“冰”,突出民生审计。加大民生补短板工程的跟踪审计力度,启动了社会保险基金、公积金缴存情况、市重大疾病救治基地、实验高中改扩建工程等民生类审计项目,循着资金流向,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等方面确保民生资金用在刀刃上。(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