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

市公路局:从思想上“破冰” 在行动上“做实”

发表日期:2021-04-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全面做好防风险、守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为推进公路事业发展,市公路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将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融入该局中心工作。同时注重强化为民情怀,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紧盯发展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开展走访调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积极担当作为消除安全隐患

4月15日上午,永光村道路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公路局路桥公司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清扫、铺设等筹备工作,为后续道路整改打好基础。

今年春节期间,在公路安全检查过程中,该局发现红保线保安永光村T型道口车流量大,路口东南角和东北角的围墙和房屋影响行车视线。此外,红保线与314省道路口,由东至南左转方向道路不规范,东南角也存在树木遮挡行车视线的情况,且由东至西道路坡度较大较长,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解决此处安全隐患问题,切实保障来往车辆和周边群众出行安全,该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安全科、工程科等相关人员制定了改造方案,将遮挡视线建筑物的原黄石市宏翔钙业有限公司厂房、围墙等进行拆除,对红保线与314省道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改造。经过四天的紧张施工,隐患改造工程于4月18日全面完工。

主动服务群众修复破损路面

钟山大道和6号路是进入我市城区的主要通道,属于城市道路。因车流量较大,路面破损严重,并存在路面坑洼和局部沉降变形的情况,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使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抓好整改。”该局党委书记李灿华语气坚定。

近日,该局组织养护中心对两处路面进行修复,目前6号路金湖桃花段至株林段共5公里路面已全部修复完工,钟山大道黄石西高速收费站至铁山区交界3公里路段修复接近尾声。

“路修好了,我们开车也更平稳了。”过往司机纷纷点赞。

实施联合治超优化通行环境

4月23日,在还地桥镇锦冶线路段,该局治超站正与交警、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过往货车进行超限超载检查。自铁东线全线通车之后,货运车辆激增,给道路超限运输车辆治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该局依托东风农场临时治超点,积极推进超限治理联合执法常态化,抽调治超站一个中队的人员,主动协调公安、交警、运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全天候路面治超。

自“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了治超工作力度,为避免部分货运车辆“钻空子”,除了有固定的人员在锦冶线驻守,还安排执法人员在锦冶线、铁东线进行巡查,与货运车辆打“游击战”,捕捉“漏网之鱼”。

通过开展联合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模式,该路段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新建的锦冶线路面得到有效保护,为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交通环境。(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