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全市党员干部热议市委六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8-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思想是总开关、总阀门,唯有思想破冰的引领,才会有发展上的突围。在市委六届十四次全会上,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对“坚持深化改革,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作出了深刻阐释,并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催人奋进,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思想观念上的破冰,在全面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中彰显更大担当,为率先在全省进入全国县域经济50强、奋力开创大冶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打造规范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坚持思想破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朝霞说,下一步,该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统筹协调,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大冶营商环境“样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建立“双向承诺”,推进“六多合一”,进一步完善“先建后验”“五联合”审批机制,推进项目高效落地;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扎实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就近办”“便民办”“跨省通办”“全天办”等服务措施落实落地,打造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解决实际问题兜牢民生底线

“全会指出,要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智彬说,人社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下一步,市人社局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全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社会保险费的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出台政策的落地实施,牢牢兜住人民基本生活保障这一民生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人社应有的贡献。

以更大力度激发乡村振兴动能

“全会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素华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该局将在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把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与运用、稳岗就业、小额信贷、驻村帮扶、消费帮扶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抬高巩固脱贫成果“底板”,培育农村特色产业“长板”,完善补齐乡村建设“短板”,为我市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市、打造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主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立足招引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会为我市今后发展明确了定位,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招商办常务副主任江义说,面对新定位、新目标,我们将聚焦智能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材料、电子信息、临空相关、节能环保、纺织服装等产业方向,进一步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提高外出招商、对接洽谈、宣传推介强度;进一步加大产业承接力度,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及黄石市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园区合作,主动承接相关产业溢出效应;进一步提升招商工作精度,联合专业机构,深化产业研究,加强项目研判,算好综合成本账,精选高质量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工作质效,推动相关产业集群化、链条化发展,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招商力量。

电力赋能营商环境更优化

“全会指出,大冶要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桥头堡的目标,我们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陈云强表示,根据全会精神,该公司将以“保障大冶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惠民生”为重点,加强对当前电网形势及今后电力发展的分析,让大冶电网结构更合理、更安全。同时,市供电公司要在电网规划、发展用电等方面走在前列,结合我市经济发展规划,做好电力“十四五”配电网规划,与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优化营商环境,减化报装流程,不让企业等电,为企业服好务,切实做好电网建设及电力供应服务。

大力推进乡镇天然气管网建设

“全会提出,坚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一体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打造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市。”大冶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物资部经理甘大钊说,近年来,该公司加快推进城镇天然气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陈贵、灵乡、还地桥、大箕铺、保安、金湖等6个乡镇(街道)已实现通气。与此同时,该公司配合“工业复兴工程”“筑巢引凤工程”,对接相关产业园区、临空经济区规划,加快了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两区”“五园”和灵成工业园、顺富纺织工业园、新冶特钢、华鑫实业及其他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加大了管网建设力度,确保项目落地的燃气保障,满足周边乡镇居民用气需求。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计划完成所有乡镇的气源主管道建设并进行各乡镇的市场开发用户拓展,推进乡镇能源结构优化,提升乡镇居民生活品质。

坚定信心加快上市步伐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成为大冶市第一家上市公司!”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汪启胜说,全会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上进。不仅如此,公司在科技创新平台搭建方面,市委、市政府及科技部门等都给我们积极推荐了国内行业的一些科教、科研院校等相关资源,以及在科技成果的转化、技术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为我们全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因此,我们要更加振奋精神,为大冶产业结构的调整、为新能源锂电池区块链的招商引资贡献力量。

企业技改提档升级增添新动力

“全会要求,要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敦杨说,为贯彻落实国家钢铁行业政策,推进企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企业正计划实施一系列技术改造项目。为此,大冶召开专题会议,市发改、自规、经信、科技、财政等十余家部门单位亲自上门,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让我们备受感动,激励我们奋发图强。在政府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的同时,我们更要凝聚奋进力量,扬帆起航“再出发”,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技术改造,促进制造业加快提档升级。(陈婷 熊业欣 郑甜甜 程长珠 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