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我市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民兵组织整顿动员会议

发表日期:2021-0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日,全市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民兵组织整顿动员会议在市人武部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创先争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王刚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极其特殊、极其艰难,市人武部和广大民兵危难之处显身手,练兵备战成效显著、服务大局担当有为、自身建设成果丰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人武部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品牌意识,全面创先争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出色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王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武装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严密防范各项风险挑战。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实现“一队多用、一专多能”,切实把民兵队伍建在当地、抓在手上、用在关键,提高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加大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武装部建设,持续抓好基层武装标准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加强军民融合,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推进双拥创建,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主动为军人做好事、解难事,全面提高双拥创建工作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陈志雄总结了2020年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还为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市人武部政委徐浩参加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