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精心搭建新载体 不断适应新形势 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稳步推进中

发表日期:2021-03-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大冶是革命老区,长久以来,大冶人民同党和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早已结下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有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传承。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着力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服务管理机制体制完善,为全市1.7万名退役军人、1000名现役军人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保障。广大现役军人安心军营,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仅2020年全市就有217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其中二等功2人,三等功68人,优秀士官、士兵147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促进我市双拥工作水平提升,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20年起,我市启动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介绍,我市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机制体制建设,精心搭建双拥工作新载体,不断适应发展新形势,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确保各项政策法规落地生根,推进军地共建、军民共创,实现双拥工作常抓不懈、双拥作用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的良好局面。力争到2023年达到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标准,并通过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考评验收。(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