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摸排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

发表日期:2020-07-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驻村工作组成员、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赴还地桥镇黄岗村、东风农场东风村,对全村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及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摸底。

据悉,还地桥镇黄岗村、东风农场东风村位于我市西北边陲,三面分别与三山湖、梁子湖、保安湖相邻,防汛压力大。为全面细致了解汛期贫困户住房安全和生产生活的受灾情况,该局及时开展了走访贫困户活动,三大举措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农业生产少受损。

管理到位。驻村工作组成员严守驻村值守工作纪律,“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实地走访等方式到位,保证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洪减灾知识,让贫困户知晓防洪减灾基本知识,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排查到位。驻村工作组成员地毯式排查贫困户的住房是否漏水、墙基是否稳固、墙体是否有裂缝等安全情况,种养业、渔业等是否受到损失,做到房屋排查不漏一户、养殖排查不漏一只(头)、种植排查不漏一块地。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贫困人群受灾情况,密切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与“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刘娟)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