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精准落实救助政策 真情资助贫困学子

发表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这笔助学金真是雪中送炭!”10月13日,家住金湖街道龙角山村的刘凤接过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助学金,热泪盈眶地感谢道。

据了解,刘凤的丈夫早年因患恶性肿瘤病故,留下两个双胞胎的儿子石文才、石文华和二十多万元的治病债务,其本人也患有甲亢和颈椎病,常年吃药。该家庭于2016年被纳为农村低保和精准扶贫对象,虽然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但是两个孩子的学费却又成一大难题。在她愁眉不展时,这笔“及时雨”般的助学金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作用,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困难家庭子女助学工作。

据悉,此次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救助的对象为城乡低保成员、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孤儿(事实孤儿)、低收入家庭中就读于全日制大学(含高职高专)的学生。其中低收入家庭中在读生按不高于3000元标准救助,其余对象按不高于4000元标准救助。目前,已救助213名困难家庭在读子女,累计发放临时助学金843000元。(张蕾)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