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金秋十月 金色收获 我市举办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扶贫产品展销会

发表日期:2020-10-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这土鸡蛋怎么卖呀,看个头和颜色就知道非常好,给我来4提吧!”市民张女士在殷祖镇展位上选购了几盒土特产,脸上洋溢着笑容。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电商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展示我市精准扶贫发展成果,进一步宣传推介扶贫农产品,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在会展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大冶市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扶贫产品展销会。

一大早,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市民。参展扶贫产品有印子粑、狗血桃酒、大米、有机食用油、土鸡蛋、有机蔬菜等多种特色农产品。

“三华生态农业有4大类产品参展,一大早就有很多顾客前来咨询、预订花茶、酒、鸡蛋、大米。感谢这场展销会,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推介了出去。”湖北三华生态农业董事长程君华说。

程君华告诉记者,他是还地桥镇南石村人。2014年,他放弃外地稳定的生意,举家回乡创业,先后投资1600多万元,流转土地2600亩,创办三华生态园。园区规划建设有彩叶观赏区、果苗花卉培育区、花卉观赏区、家禽养殖区、休闲垂钓区等,是还地桥镇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程君华说,生态园带动了南石村及周边村贫困户就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和提供就业岗位,贫困户每年可增加收入近8000元,村集体经济可增收5—10万元。

在东风农场展位区,一位女主播手拿黄蜀葵花正在直播带货,她一边介绍产品用途,一边介绍家乡美景。

“直播视觉上比较直观,还能现场解疑答惑,深受网友喜欢。很多网友都喜欢来直播间观看,看到好的农产品直接下单,比单纯看图片效果更好。”该名女主播向记者介绍,通过直播,让更多的网友了解东风农场的特色产品。

在灵乡镇展位区,铁皮石斛产品受到不少市民青睐,有的询问石斛花的由来,有的则在问铁皮石斛的功效。不一会儿,现场不少人过来围观。

“铁皮石斛浑身都是宝,它的花、茎和叶可以吃或入药。”康之堂养生药博园负责人冯海明指着包装好的铁皮石斛介绍道。

近年来,康之堂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动和安排灵乡镇精准扶贫对象户就业,通过给贫困户提供岗位,流转贫困户闲置山场土地,助力贫困户增收。

据悉,短短两个小时,全市农产品现场成交和接受订单金额10万余元。

除了农产品推销外,此次“扶贫日”活动还通过设置展板、滚动播放视频等方式直观反映了我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并设置了扶贫政策宣讲区,集中对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素华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国消费扶贫行动视频会议和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提质增效,本次“扶贫日”活动更多聚焦扶贫产品的销售,为扶贫产品供应商、具有明显带贫益贫效果的农民合作社以及贫困户提供广泛参与消费扶贫的契机,营造浓厚的消费扶贫氛围。(刘娟)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