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三专一平台”让扶贫产品“触手可及”

发表日期:2020-12-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创新举措。今年以来,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贫困户和带贫企业产品销售,我市将消费扶贫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和服务平台建设,为扶贫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让全市各类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去、卖得快、卖得好”。

28日上午,记者在鑫东消费扶贫专馆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以前想要吃点土鸡蛋、印子耙还得专门开车去乡下才能买到,现在好了,在楼下就能买到,提前一天预定土鸡土豚还能帮忙密封好带过来,真是方便。”家住两湖天下小区的熊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鑫东消费扶贫专馆、康之堂消费扶贫专馆、刘仁八龙凤山消费扶贫专馆和冶商平价雨润店消费扶贫专区、佳佳惠消费扶贫专区等门店,包含印子粑、农家土鸡蛋、散养土鸡、金柯辣椒、灵溪豆豉、金牛麻花、保安豆折等60多种农特扶贫产品。许多产品一上架就成了市民争相抢购的“香饽饽”。后期,这些扶贫产品还会被陆续投放到各个消费扶贫专柜,方便市民购买。

“购买扶贫产品既满足自家需要,又能为扶贫出一份力,心里十分高兴。”正在挑选产品的李女士如是说。据了解,市民在我市搭建的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可以方便快捷地购买到本地物美价廉的土特产,还可以通过线上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黄石消费扶贫网直接下单,实现足不出户配送到家。

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结合“三送一稳”送订单活动,通过大力开展工会爱心消费和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行动以及书记、市长直播带货活动等措施,已完成农副产品订单销售总额共计5092.53万元,在黄石地区率先完成了3家消费扶贫专馆、10个消费扶贫专区、60个消费扶贫专柜的年度建设任务。明年计划还要完成540个消费扶贫专柜投放任务,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切实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