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万鼎赴陈贵镇、茗山乡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鼎前往陈贵镇、茗山乡,就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工作进行调研。

万鼎一行先后前往陈贵镇上罗村增发种养合作社、文辉农业生态园、茗山乡京南辣木科技公司、紫凡生态农业公司,仔细察看各个农业基地全貌,详细了解当前种植规模、技术管理、挂果丰收及产业扶贫等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开展种植经营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万鼎一行前往茗山乡政府,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听取了茗山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相关情况汇报。

万鼎要求,茗山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思想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抓好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万鼎强调,茗山乡要围绕乡村振兴的根本目标,将产业兴旺作为抓手,依托山水、土地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现有基地规模,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行业;要加强人才引进、技术提升,逐步开展农产品深加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对乡政府周边区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通过争取资金和引进项目,进一步拓宽镇区发展空间;要坚持联动发展,推动农业与旅游业融合,通过建立特色种养殖观光示范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休闲产业,吸引人气带动果蔬产销;要围绕乡镇存在问题和发展实际,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以及配套项目,全面补齐经济、民生发展短板;要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治理农村陈规陋习,让文明浸润乡土,建设风清气朗的美丽茗山。

万鼎当天还看望慰问贫困户柯建军、黄祖福。(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