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我市组织各部门、单位认真收听收看总结表彰大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脱贫攻坚精神,向为脱贫攻坚工作辛勤付出的英雄们致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推动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金山店镇

2月25日上午,金山店镇组织干群通过电视、网络就地收看总结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对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扶贫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看着颁奖环节中脱贫攻坚楷模那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一线的镇、村干部们感慨万千。该镇扶贫办主任刘惠芳说:“每次走访入户看到贫困户们一点一点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觉得自己再辛苦也值。”在8年的扶贫工作中,她帮助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增加了收入。

脱贫户胡衍中在收看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我有慢性病,妻子视力残疾,家里3个小孩要读书。这些年,在扶贫干部们的帮助下,我办理了慢性病证,享受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还找到了固定的工作,目前家中收入稳定。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我们一家走上了正轨,生活有了盼头!”

市农业农村局

2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收看中,在场人员感受祖国发展,喜看脱贫成果,倍受鼓舞。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的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该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全国上下的一致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残联

2月25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时刻。

党的十八大以来,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逐步得到改善,2400多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拿到了生活和护理补贴。作为政府与残疾群体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市残联也积极投身于这场战役中,目前全市5291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全部脱贫。

市残联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改善残疾人民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让残疾人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市国资公司

2月25日上午,市国资公司及子公司干部职工共56人集中观看了表彰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的优秀品格、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市国资公司将深入贯彻大会精神,持续抓好驻点扶贫村返贫致贫常态化动态监测和产业就业提升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还地桥镇土库村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还地桥镇土库村组织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贫困大学生、党员群众代表集中观看。

大家向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楷模致敬,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点赞,为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下一步,土库村将全面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依托水产资源特色、借助交通便利区位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擦亮“全国文明村”金字招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秀美、和谐、文明、富裕新土库继续奋斗。(冯鑫 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