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发表日期:2021-03-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李祥坤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恢复双季稻,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

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要抓好蔬菜、畜禽等种养殖,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加快生猪补栏扩能,加大对养殖场户的扶持政策落实力度。要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和病虫害防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民就业增收、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