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郝胜勇赴灵乡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领导干部包案下访信访群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灵乡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领导干部包案下访信访群众活动,走进群众家中,着力化解矛盾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依策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面对每一位有信访需求的群众,郝胜勇都认真倾听,仔细查看信访材料,耐心询问有关事项的起因和协调处置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研究商讨解决问题的 措施和 办法。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晰的诉求,郝胜勇现场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有关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查明诉求实情,依法依规、合法合规妥善解决问题,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

郝胜勇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合理合法合规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用力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