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和集中交流

发表日期:2019-09-20    文章来源:黄石日报

19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集中交流。此次专题辅导也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蔚芬作交流发言。

在上午的专题辅导中,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董卫民主持专题辅导时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最高位置,来一次深入系统大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自我,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本领。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心无旁骛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集中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展开。

董卫民在交流发言中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要把握思想精髓,学好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务实风范、科学方法,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狠抓工作落实,大力促发展、优生态、解民忧、强党建,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提振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作为,营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气场。

陈丰林在交流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寻,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不竭动力源泉。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到聚焦思想引领、根本制度、履职行权、强基固本,确保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周蔚芬在交流发言中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根脉,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要以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奋力推进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落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市领导罗光辉、李新国、祝红梅、李丽、王郁辉、方晓阳、汪岚相继作了发言。(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