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召开“两节”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上午,全市“两节”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副市长汪昭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通报了我市前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学习了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国庆和中秋“两节”叠加,物流及人流加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秋冬季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压实责任、守好阵地,抓好网格化管理,强化疫情监测预警,补齐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要持续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三大要素的精准防控,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护;要加大对医疗机构、农贸市场、进口冷链产品等监管检测力度,确保人员、物品、环境检测全覆盖;要严明工作纪律,依法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和督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督指导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陈婷)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