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抗疫一线践行志愿精神 我市一志愿者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发表日期:2020-10-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经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青年志愿者石中雨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石中雨,今年33岁,中共党员,曾在部队服役12年,2019年12月转业回到家乡。

疫情来袭,团市委发起青年志愿者招募令,他主动请缨,忍着右膝关节的疼痛,带伤投身抗疫一线,连续作战49天,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他长期坚守在市人民医院隔离一病区,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有事总是抢在前。

患者摔盆踢门、抓咬医务人员,他不惧危险努力控制现场;危重病人护理繁琐,他义无反顾去照料;患者情绪低沉,他悉心疏导。他参与我市第一例确诊患者的救治、第一例危重患者的抢救、黄石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ECMO的治疗,他是医生、是护士、是护工、是后勤搬运工,更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