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市领导万鼎、江龙平、姜鹏、金永、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王晓燕、李江新、张林、刘飞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的疫情虽然总体上得到有效控制,但面临的反弹风险不容忽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保持运行状态;要对核酸检测能力进行再摸底再提升,加强核酸检测的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能力和组织工作保障到位;要组建流调专班,规范流调溯源工作,拓宽流调溯源思路,提升病毒实验室基因测序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要备足隔离房间,加强对隔离场所管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要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切实重视防院感工作;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对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和措施要求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掌握相关政策规定,注意对照落实;要强化督查问责,对疫情防控当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履行防控投入责任,确保所需经费、物资及时到位。(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