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各大商超升级防疫举措

发表日期:2021-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7日,我市发布了2021年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通告,其中特别对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做好防疫举措进行了强调。一个星期过去了,各商超对相关防疫要求主体责任落实得如何?市民们在进入商超时个人防护意识是否增强?近日,记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采访。

13日上午9时,记者在武商超市大冶店看到,入口处安排了保安监督顾客口罩佩戴、体温测试情况,并严格要求实施扫码入室流程,清洁工人在电梯扶手处进行消杀作业。据该商超负责人侯冲介绍,商超从入口把关、日常消杀、员工培训等防疫举措相比之前进行了升级。

武商超市大冶店店长 侯冲:员工上班的时候,我们首先测体温做好登记,然后领口罩,确保员工的防疫安全。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冶商超市看到,在优惠、促销的商品展示区,挑选、购买各类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

冶商超市导购员 王峰:你们好,这就是我们今天早上上的新鲜蔬菜,都是产地直销的,都是很新鲜的,所以你们可以自由选购,还有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疫情期间请大家稍微离远一点,谢谢你们的配合。

导购员王峰介绍,年关将至,来超市购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公司要求员工在做好疫情防疫宣传服务的同时,时刻提醒顾客保持安全间距。

对于商超升级防疫举措,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市民,虽然商超严格的防疫措施可能会对他们造成稍许不便,但是大家表示还是可以理解和支持,并会全力支持和配合。

市民 王晓琼:我非常理解和支持超市的这种做法,因为超市的这种做法也是为了我们市民的健康着想,我会积极配合超市的这种做法。

疫情防控重于山,容不得丝毫马虎和侥幸,对于人流如织的商超来说,更应主动升级、层层加码,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的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落到位。我们不仅要为包括武商超市大冶店、冶商超市在内的全市各大商超主动升级防疫举措、织牢防控网的担当点赞,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重视意识,提升个人防护,为我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