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3-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9日,市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黄石市疫苗接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高新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金牛镇就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万鼎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对各级各部门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是一场大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万鼎强调,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牢抓实抓细;要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责任,强化动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接种;要加强督导检查,细化分解任务,实现接种任务、接种疫苗每日“双清零”,建立日报告机制,确保接种进度达到要求;要进一步锁定接种人群,摸清接种底数,积极有序提高人群接种率;要抓好疫苗采购,保障疫苗供应,细化完善疫苗供需计划,最大限度满足疫苗接种需求;要强化服务保障,为疫苗接种需求量大的单位、企业等提供上门服务;要确保接种安全,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维护好接种场所秩序安全;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强化舆情动态监测,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及时释疑解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群众接种意愿和信心;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