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清明节将至,市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发表日期:2021-04-01    文章来源:大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随着清明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市民健康度过假期,市疾控中心特发出健康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信息,及时了解途径地与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天气状况、交通路况等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期间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个人防护。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尽量减少出行提倡市民非必要不出境近期非必需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疫情发生地区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每个人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努力建立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民可到居住地所在的辖区接种门诊现场或通过预约电话进行预约接种,清明假期期间全市81个接种门诊点均正常开放,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

3.减少人群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不扎堆出游。前往商超、餐厅、酒店、影剧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应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时刻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戴好口罩优先使用扶梯。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购票、购物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4.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正确选购冷冻冷藏食品,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烧透,使用公勺公筷。接收来自境外或重点地区货物或快递包裹时,要做好物品和手消毒。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