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日期:2021-04-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在厂里面就能打免费的新冠病毒疫苗,真是省时又省力!”4月1日,在晨茂铝业上班的陈名,足不出厂就完成了疫苗接种。“不用特地约时间跑一趟,更不用耽搁上班时间。”

当天上午,由市妇幼保健院组建的“移动接种队”走进晨茂铝业,通过设置问询登记区、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明确“五区”分布,确保员工安全有序接种疫苗。“为确保进度,我们变被动接种服务为主动上门,进一步服务企业,快速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志雄解释,全市一共组织了4支移动接种队,分别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医务人员组成。4家医疗机构分别成立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设立联络组、接种组、后勤组三个职能小组,为符合接种条件的企业职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晨茂铝业行政部长张国瑞说,“相关部门提前几天就和我们对接好,怎样打疫苗,方式、程序、注意事项都进行了告知说明,当天上午已为240余名职工接种疫苗。”

快速、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我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设置了22个疫苗接种点,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场)、街道、高新区,有序实施疫苗接种。

“疫苗打完一点反应都没有,就是很正常的感觉。”在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者黄国强说。为确保“应接尽接”,有效应对接种“大客流”,该接种点将流程合理简化,整个设施布置得更加齐全,并及时增加人员和设备。“以前我们接种点只有两个接种台,现在有三个,人员从原来的十几人增加到二十五人。”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陈旭东说,物质条件、人员配备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现在的接种能力比之前翻了好几番。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办法。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9000余人完成接种。郭志雄表示,下一步将提高接种率,积极构筑全市防疫屏障。(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