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学生安全上课——我市开展秋季学期开学评估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督导学校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8月24日,我市成立开学评估工作组,对全市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评估。

据悉,开学评估工作组由教育、卫健、公安、城管、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组成,将在8月24日至25日两天时间内,通过实地督查、线上督办、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重点检查全市城区、乡镇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方案制定情况、返校前师生健康管理情况、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秋季开学各项条件保障情况。

“学校的消毒消杀怎么样?”“周边交通维护情况如何?”“安全隐患排查了吗?”24日上午,顶着瓢泼大雨,评估组先后前往大箕铺镇中学、聚龙外国语学校、实验高中、东风路学校、大冶六中等学校,全面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各校制定的“两案九制”及各项工作档案与记录,以听汇报或看资料的形式查看了各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模拟)演练的过程。

此外,评估组现场实地查看了门禁管理情况、校外健康观察点及校内医学观察室的准备情况,学校教室、宿舍、餐厅人员密度的控制情况以及教室、卫生间、浴室的通风消毒情况,现场抽查消毒人员的工作技术是否合格、学校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等。

检查结束后,评估组以文字形式向各学校进行了反馈,认为各校具体点位都作了细致的布置,防控物资有保障,网格化管理清晰可见,为平安有序开学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评估组还将对评估中发现问题的学校跟进督导,直至彻底整改并达标,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学生安全上课。(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