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 坚持底线思维 落实各项举措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发表日期:2022-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分析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常态长效、科学精准,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一线强化督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郝胜勇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从严从实做好“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织密安全稳定防控网,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源头预防,守牢稳定底线,全面推进平安大冶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十大专项行动,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存量。要突出行业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谋划、全力争取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项目、好项目,抢抓机遇、认真研究,积极围绕医疗卫生、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谋划项目,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大冶安全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潘小进、姜鹏、张居勤、金永、毛文胜、徐浩、张林等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