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核酸检测价格再下调

发表日期:2022-05-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9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要求,我市继续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价格不区分医疗机构等级,单人单检价格由每次28元降至24元;混检(不区分样本数量)价格由每人次8元降至4元。

据了解,上述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此外,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时需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依照“愿检尽检”的原则供群众自愿选择。同时,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督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的核酸检测价格,并做好有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持续减轻社会负担,助力形成全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良好局面。(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