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大冶市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结果的通报》精神,研究大冶市推荐评选黄石市脱贫攻坚记功奖励名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照“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处置方案的36条措施”,补齐短板,确保用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扛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要引导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广大青年在入队、入团、入党中走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努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让广大青年为大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一体整改、全面整改,真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牢固。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五大产业链”、群众就近就业以及及时出台村集体发展意见等措施,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增收,确保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就业收入只增不降。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以更强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