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发表日期:2022-10-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前往社区、公共场所、隔离点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郝胜勇先后前往叶家坝社区、安平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外来人员排查、扫码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社区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进一步做好辖区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大冶人员的摸排工作,坚决守好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应对、科学防控疫情。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在蓝悦网咖和中商平价超市,郝胜勇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查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开展促销活动。

“目前正在隔离的人员有多少?”“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了吗?”在东港隔离点,郝胜勇仔细询问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和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人员物资配备、房间储备和隔离人员入住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部分隔离点内部实况。郝胜勇要求,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规范化运行管理;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好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置、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管理科学、安全高效。

在黄石火车站,郝胜勇仔细询问车站运行管理情况,查看重点地区来(返)大冶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对来(返)大冶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检、落地查等要求,坚决排除隐患、堵塞漏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昭焱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