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11-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31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与疾控组、流调排查专班等负责人依次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郝胜勇强调,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郝胜勇强调,要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各项重点措施。要守牢入冶通道,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总要求,做到"司乘同检",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快加密核酸检测,规范便民核酸采样点和交通卡口采样点运行,完善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采样服务和检测;要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加强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等"三类"重点风险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门磁系统、干部包保等责任,确保核酸检测按频次落实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各类公共服务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工作;要加强重点企业防控,加大对人员密集、货运量大的企业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对涉疫外地货车司机闭环管控措施,严防输入;要加强宾馆酒店管理,严格执行入住旅客实名登记制度,对所有入住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

郝胜勇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保持队伍稳定,做到人岗匹配,确保防控指挥体系科学有序、高效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坐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和网络舆情管控;要严格督办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化解,对问题较多的地方和领域实行驻点督查,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开广、乐晗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