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发表日期:2022-11-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1日,全国、全省、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郝胜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郝胜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黄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读要精准,认真研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宣传要加强,加大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充分认识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是为了防控更加科学精准,决不能造成放松疫情防控,甚至放开、“躺平”的误读。措施要闭环,采取更精准的举措,细之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管理要求,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要创新,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现“共防共治共享”的局面。责任要压实,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领导姜鹏、毛文胜、黄开广、杨早容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