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工作

发表日期:2022-1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9 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郝胜勇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供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更加精准精细、更加专业敬业、更加科学周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及市妇幼保健院了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在随后的专题会上,市卫健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部门单位就有关工作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及发言后,郝胜勇说,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措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守牢“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这一底线,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郝胜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采取分区诊疗模式,大力推进线上诊疗,全力抓好救治。要保护重点人群,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建好重点人群台账,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力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回应关切、解决问题。要加强物资保障,打通医疗机构和社会面药店互通有无通道,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同时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大力开展“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志愿服务行动。要抓好农村防疫,突出做好重点人群管理,落实“镇村两级干部+医务人员”包保机制,有序疏导诊疗需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市长杨早容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