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抓实抓细抓深爱国卫生运动 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发表日期:2022-12-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黄石市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措施、做足充分准备,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当前疫情动态与医疗救治情况和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郝胜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70年来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阐明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对于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强疾病预防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郝胜勇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新十条”和“省十二条”等措施,强化医院“主战场”建设,加快重症医学床位改造建设,备足备齐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设备,全力救治重症患者。要统筹做好各类患者救治,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关注独居老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加强药品配送供给,确保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足配齐退烧退热药品。要加强药品采购调度,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防疫物资和药品需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要保持高效运转,加强政策培训、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