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突出工作重点 压紧压实责任 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表日期:2023-0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郝胜勇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分析把握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增强对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郝胜勇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症救治、分级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脆弱人群包保和突发情况快速处置,切实把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防医疗资源挤兑”。要用好共同缔造,充分利用好共同缔造试点打下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统筹整合农村基层组织、人员等资源力量,广泛发动广大农民群众深度参与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着力构建“共防共治共享”的工作局面,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属地责任、监督责任,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要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形势研判,做好资源统筹,深入督导检查,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全面客观宣传解读政策,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农民群众诉求,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营造同心抗疫、共建健康家园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市医疗救治、药品保供工作情况以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查情况;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潘小进、毛文胜、黄开广、刘飞、杨早容、乐晗、冯海潮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