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常态化防控 做好甲流流感等多病同防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持续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强监测预警,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协同配合、统筹调度,补齐基层疫情防控短板。要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应急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进一步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常态化防控。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预案方案,积极做好突发情况处置,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强药品设备保供,做好甲流、流感等多病同防工作,关注“一老一小”群体,降低传播风险。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上衔接沟通和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