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省市场监管局来冶检查省级检验检测中心筹建和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带领检查组来冶检查省级检验检测中心筹建和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陪同调研。

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查组听取了中心资源整合、体系能力建设、检测平台建设、文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参观中心各大实验室,对检验检测中心先进的仪器设备、专业的人才队伍、全面的检测能力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检验检测中心对照筹建要求,梳理工作经验,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检验检测中心的考核验收。同时,希望检验检测中心继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优势,提升检测水平,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宏泰铝业、山力薄板公司,检查组认真查阅企业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详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操作运行情况。检查组强调,要严格防范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紧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环节和重要时间节点,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续推进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守牢安全底线。(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