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王刚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日,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筑牢源头安全防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王刚一行深入铸造车间、制动盘加工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设备、生产流程以及近期生产销售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过程监管,不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采用更先进、更安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依靠科技力量助推安全生产,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湖北鹏达联合运输有限公司,王刚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风险管控、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企业主体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加强自身隐患排查整改,筑牢源头安全防线。同时要注重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其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尤其是在驾驶员管理上,企业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不断提升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将安全生产抓到实处、抓到细处,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调研。(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