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市实验中学学习《惩戒规则》做温暖教育者

发表日期:2021-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近日,市实验中学组织全体班主任集中学习由教育部制定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学习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结合教育实际工作对《规则》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全体教师要学好学透《规则》,要会用、敢用,更要审慎地使用教育惩戒权,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广大教师要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办温暖的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作贡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规则》的颁布,让教师行使教育惩戒权从此有法可依、有规可循,让教育更有力量。《规则》是确权,也是限权,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仍要以赏识教育为主,始终贯穿“爱生”这一主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