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2日,全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贯彻实施好《固废法》,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对《固废法》执法检查工作为契机,推动《固废法》有效实施,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提高社会各界认知,营造依法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抓住重点环节,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执法检查的迎检工作。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肖绪华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利用不同宣传渠道,采取形式多样的手段,强化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法、懂法、知法和用法的热潮;要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固废法》在我市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大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