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市民政局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发表日期:2021-02-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临近春节,为了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2月3日,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新衣、牛奶、水果等物资来到黄石市精神病院,看望滞留在站医治流浪救助对象,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入冬以来,市救助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落实每日街面巡查,发现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引导来站、规劝返乡;发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医救治。对执意拒绝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发放棉衣棉被、食品,并留下求助联系卡;对来站受助人员及时为他们做好入站前的身体检测,符合返乡条件的及时安排返乡,滞留在站的提供热饭、热水、空调房,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针对走失人员和滞留求助人员,该站积极开展寻亲服务,及时发布寻亲信息和甄别身份。

据了解,自“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市救助站累计开展街面巡查5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2人次,护送返乡10人,劝导不愿来站救助人员及时返乡35人次。发放棉衣棉裤、棉鞋、保暖内衣18套。及时联系阳新县民政局将一名在冶街头长期流浪人员护送返乡并得到妥善安置。广大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拨打110或0714-8730322救助热线帮助他们。(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