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爱心防疫大礼包”助力盲人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2021-02-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宣传单……近日,“舒服家”盲人按摩店老板陈林志(化名)双手接过市残联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爱心防疫大礼包”时感激地说,“这些物资我们刚用完,你们却送来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谢谢你们了!”

陈林志是在4岁时失明的,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办了一家按摩店,还为6个和他一样身患残疾的朋友提供了就业机会。然而受疫情影响,其店里的客流大幅减少,房租、工资、家庭开支让这群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为了解决这些盲人面临的生活困难,2020年,市残联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帮助盲人就业,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为全市13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每家发放专项扶持资金2000元,并送去防疫物资及相关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同时,还积极开展“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举办了种养殖培训班6期,助其发展产业和介绍工作促进就业。

岁寒情更暖。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全市17家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残联又购买了数千元的防疫物资,并逐一送到他们手中。(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