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市民政局全力保障困境儿童愉快过节

发表日期:2021-02-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5日,市儿童福利院内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崭新的衣服、香甜的水果,让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春节前夕,市民政局筹集资金1万元,为15名集中供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购买新衣服、水果和零食,并购买专业社工组织服务力量,节前对164名孤儿和部分困境儿童走访慰问,发放价值2.12万元的防疫安全包和暖冬关爱包,了解儿童的生活情况和监护情况。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每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增发一个月生活补助金,并将1-2月份的基本生活费于春节前发放到对象的银行存折中,累计为530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费、慰问金162.35万元,确保困境儿童能够安心过年。

据了解,自2020年1月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以来,我市已将448名儿童纳入保障范围,累计发放基本生活补助金376.8万元,对其中15名家庭无力监护的儿童统一接到市儿童福利院,享受城里小朋友同等的生活和教育。(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