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市民政局为流浪返乡人员送去浓浓温情

发表日期:2021-02-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7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救助站工作人员,对我市近年来流浪救助过的未成年人及反复流浪的成年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礼物。

据了解,自我市2020年6月份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订了流浪救助对象回访机制,成立回访工作领导小组,紧密联合乡镇、街道开展流浪对象回访工作,掌握流浪未成年人返乡后的生活、学习和流浪成年人返乡后的安置生活、生产情况,向流浪人员监护人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增强他们履行监护责任的力度,杜绝反复走失流浪现象的发生。同时,将回访掌握的情况反馈到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主动协调解决他们返乡后的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流浪人员身份甄别,市救助站联合公安部门和寻亲平台健全寻亲机制,对本地易走失人群建立走失人员数据库和寻亲数据比对库,进一步提升救助对象身份甄别和亲属寻亲服务的工作效率,从而降低滞站率。(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