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暨特种设备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8日,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暨特种设备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市领导李祥坤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金湖街道、教育、文旅、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安全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的高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切实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建立人岗相适的工作机制,推进基层监管队伍全面融合;要下沉监管一线,开展市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要紧盯重点产品和重点场所,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执法力度,形成从严惩处危害市场安全行为的强大震慑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意识,制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细化工作职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督责任同向同行、良性互动;要建立问题隐患销号管理机制,实行挂牌督办;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将日常考核和年底总评相结合,推动工作逐一落实。(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