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零距离感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日期:2021-04-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推进社会共治携手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主题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余人,深入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餐饮单位和农业基地进行现场参观体验,了解食品生产工艺,零距离体验食品生产过程。

在陆粮纯谷酒厂以及天天红有限公司两家食品生产企业,参观团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原料采购查验、产品质量把控、人员安全管理等各个环节并品尝加工好的产品,感受到企业为保障食品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了解了食品生产知识。

在中亿开元大酒店和实验高中,大家随着负责人走进食堂后厨,查看厨房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无论是在外面吃饭还是孩子在学校吃饭,卫生总是我们第一要求。”一名代表表示,当亲眼看到可视、可感、可知的安全厨房,安心了许多,对于本地的食品安全更有信心。

在伍家垅菜市场、中商超市、鑫东生态农业基地,参观团通过冷冻肉制品、普通预包装食品了解食品的标签标示相关内容的法律规范及意义,随机抽取具体产品查看超市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实地查看农业基地灌溉水质及土壤环境质量检测报告,对我市农产品的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的严格质量管控体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参观过程中,参观团认真了解全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提出更有操作性的建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质量安全离不开群众支持,将在今后的监察监管工作中继续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理性制衡、有序参与、强力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确保全市食品质量安全。(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