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小小水龙头 流淌幸福泉——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以前我们湾子,平时烧饭、喝水、洗澡都用的井水,打一次水特别麻烦,现在马上要通自来水了,以后再也不用提着大桶去打水了。”金牛镇鄂王城村白家湾村民白东方满心期待地说道。

11月18日,记者在该湾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切割地面、有的在熔接管道、有的在埋管填土,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自来水管网施工。“要按规范来做,深度达到600mm,宽度达到400mm,一定要做仔细点。”现场施工负责人林传经介绍,管网目前多数均已安装完毕,正在填土恢复阶段,其中鄂王城村417户,已经完成300多户,争取年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改善市民用水质量,让王英水库优质水惠及更多人民群众,2018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工程。根据规划,自来水进村入户工程共涉及13个乡镇(场)、街道241个行政村,主要对未覆盖供水管网、未饮用上自来水的村组铺设供水管道,实施户表工程;对使用年限较长、建设标准偏低的农村供水管网分步进行更新改造,规划铺设55条供水主管线,铺设管道共计1023公里。

“我们按照‘先急后缓、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群众的意愿稳步推进。”据市水务集团党委委员何军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倒排工期,在督促协调等环节,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落实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提升水质安全、服务水平和供水保障能力,确保农村居民用上安全、方便的自来水。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力争一年、确保在两年内全面完成。据悉,该工程计划总投资35275万元,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和“镇村申请、群众自愿”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对管网进行改建和新建,目前已有174个村用上王英水库水。今年计划完成28个村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将有2.62万人受益。“王英之水、劲牌之情”正逐步流淌进千家万户。(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