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我市举办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8日上午,我市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在雨润广场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副市长刘飞参加活动,并察看现场相关情况。

当天上午,12家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摆放宣传板块、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义诊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职业病防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回答市民关心的职业病问题。活动中,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还前往位于金湖街道的湖北丰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职工发放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对职业病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现场解答,并记录企业提出的职业病防治工作难点,便于后续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通过这次宣传周活动,我们公司更加重视在职业病防治方面的主体责任,职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也明显提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做好体检,切实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坤说。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和职工了解职业病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