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王刚调研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日,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疫情防控和旅游景点安全保障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严密防线,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

在黄石火车站,王刚现场查看了出入站口体温监测点、旅客候车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进出站车次、客流量、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金湖街道上冯村景区,王刚沿着景区边走边看,仔细询问了景区旅游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游客安全游玩;要扛起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加强各类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和谐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景区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优良景区环境,提升景区旅游品位和档次。

在市疾控中心,王刚实地查看了预防接种门诊区、冷链库房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王刚强调,要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统筹做好市内疫苗的分配和调拨,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要加强对接种人群进行宣传引导,做好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教育,明确告知注意事项;要加强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刘飞参加调研。(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