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从严从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

发表日期:2020-12-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3日下午,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开展火灾防控培训,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副市长刘飞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从严从实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多发期,清醒认识当前面临风险的严峻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强化政府领导责任、细化行业系统消防管理职责、规范单位日常消防管理,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暨下半年消防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火灾事故情况,并结合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冬春消防安全特点,持续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检查,重点整治和查处占用、堵塞、封闭“生命通道”的违法行为;要重点盯防电动车违规充电、电气线路乱搭乱接、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板材等危险举措,隔绝各类电气风险;要针对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厂房仓储物流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消防排查;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