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变被动应急为主动服务市供电公司服务指挥中心开启服务新模式

发表日期:2021-0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全市有近40万用电客户,只有5个低电压问题。”2月23日,在市供电公司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指着中心大屏幕告诉记者,经过数据监测排查发现问题后,立即出具解决方案进行整改。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市供电公司经过精心筹备,于去年10月份成立服务指挥中心,全面负责全市38.5万户用电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该中心对外是客户诉求汇集和服务信息发布的统一平台,对内是营销部、运检部、电力调控分中心的数据协同、技术支撑机构;对上接受国网、省、市公司供电服务的业务指导,负责承接和回复下派的业务工单,对下负责统筹调配班(所)的服务资源,对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运营监控等方面开展进行跟踪、指导、评价,指挥基层班(所)做实7×24小时全天候供电服务响应、预警、管控工作。

“三化管理,构建工单驱动供电服务管控模式是服务指挥中心运行的一大亮点。”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波介绍,三化管理,即业务工单化,按照“问题+任务”的方式派发业务工单,依托供服系统实现业务全流程信息化管控,形成配网业务闭环管理;工单价值化,按照统一评价标准,对业务管理执行情况进行量化评价,提升业务执行效率;价值绩效化,通过业务工单完成情况开展业务管理综合评价,纳入绩效考核,实现良性循环。

“之前主要是通过用户反映问题,再去解决,工作比较被动。”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服务指挥中心的成立可以通过线上数据主动发现问题,然后通过反馈沟通,进行线下协调处理,从而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