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主持,副主任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秘书长刘旭东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祥坤,市“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4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法院关于落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之“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传染病防治法》科学防控疫情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刘会金要求,市法院要抓思想强观念,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从加强内部管理入手,探索案件快速审理模式;要持续加强协同发力,推动“府院联动”常态运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刘会金要求,市检察院要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未检专业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

刘会金强调,要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治责任,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级应急响应机制和应对预案,切实防止重大传染病流行;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分级防控应对格局,完善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机制,提高应急救治能力;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