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省住建厅来冶督导检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2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谈华初带队来冶督导检查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张林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金湖街道柯湾村,通过现场查看、上网比对、问询交谈、查阅“一户一档”资料等形式,详细检查我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据了解,根据省、黄石市工作部署,我市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应查尽查”的原则,截止去年12月底,共排查存在风险的农村房屋4577栋,已全部录入湖北省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系统。

督导组对我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结合农村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切实保障农村住房安全;要明确排查整治范围和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不漏一户一房,高质量全面完成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要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整改行动,严格按照安全住房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标准和要求,依托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国家重点惠农政策,简化农村危房改造审批程序,合理规划,推进整治工作。(陈婷)